2010年3月21日

[GC] 暫時解決無法安裝擴充功能問題

此篇為點圖放大文章
2010.09.03補充
更新至Google Chrome 6.0.472.53 正式版可修正無法安裝擴充套件的問題

2010.04.28補充
最近發現有更快速的方法可解決此一問題,只要關閉GC的沙箱(Sandbox)功能即可。關閉方法如下:
在GC的捷徑後增加以下參數 --no-sandbox (如下圖),參數前需加上空白
92912449.jpg
PS.建議安裝完需要的套件(主題)後,請恢復沙箱功能
昨天心血來潮想把Google Chrome(以下簡稱GC)更換佈景主題,然而在點選套用主題後,竟跳出「無法安裝擴充功能 」的視窗,並顯示could not create directory for unzipping,之後試著安裝任一擴充套件,也都是顯示相同訊息。
gcunzip.jpg

一開始以為重新安裝GC應該就可以解決,但重安裝後問題依舊存在,上網搜尋了一下,發現國外少數人也有此情形發生(Issue 35198),在連接中有人提供瞭解決辦法,似乎是目前解決此問題的唯一方法,不過我並不是很喜歡修改系統參數這方法就是。

以下為解決無法安裝擴充功能問題的步驟:(XP適用)
1.進入控制台,點選系統圖示,選取進階,選擇下方的環境變數選項。
gcsystem.jpg

2.修改TEMP及TMP(點選編輯按鈕修改),把原始的路徑更改為C:\Temp(請務必確定在此路徑下有此一資料夾,倘若無此資料夾請自行創立一個)。
PS.建議備份好TEMP及TMP的原始路徑,以為將來還原之用。

3.重新開機 ,之後GC應該就可以安裝任何佈景主題及擴充套件。

9 則留言:

  1. 還是沒辦法...orz,感謝分享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O 匿名:
    兩個方法都試過了嗎?
    我試過兩個方法都應該可以解決此一問題,
    但須注意"關閉沙箱的功能要重開GC",
    而更改環境變數則需重新開機。
    再試試看吧,不然試著安裝5.0beta版本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天哪!! "--no-sandbox"這個方法有效!!! 謝謝!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"--no-sandbox"不正確-.-

    回覆刪除
  5. TO 匿名:
    --no-sandbox 不正確是指?
    如果是指無法解決此一問題的話,請參照最上方的圖片設置看看,有可能是參數前未加空白所造成,因個人實際測試過--no-sandbox是有效可以解決此問題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不正確可能是複製到"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USER\Local Settings\Application Data\Google\Chrome\Application\chrome.exe"的雙引號裡面了吧!
    要貼在引號後面才行~(我剛才就這樣)

    回覆刪除
  7. To 匿名(6F):
    的確有可能。
    無法安裝套件這問題應該在GC 6.0.472.53之後修正過來了,難道還是有部分使用者有此問題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8. To 匿名(8F):
    因並未詳述你的狀況,所以我也不好判斷為何還是有無法安裝套件的情況,所以只能建議你把GC移除乾淨,在重新安裝試試。

    回覆刪除